Saturday, November 17, 2012

AsiaHowTo Blogspot Gains Traction, Highlights Gamania
Saturday, November 17, 2012

AsiaHowTo Blogspot Gains Traction, Highlights Gamania

Check out a recent Blogspot from AsiaHowTo providing information on gaming life featuring Gamania.  See AsiaHowTo videos featuring Gamania http://www.asiahowto.com/player.jsp?id=1339&classId=329

For more, please visit AsiaHowTo http://asiahowto-hw.blogspot.tw/2012/11/blog-post_9.html

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

快樂‧創意‧遊戲人生


想要和在遠方的朋友們一起組隊玩遊戲嗎?沒問題!只要把電腦打開連上網路,這一切都將實現!
<知識影片參考>網路遊戲的運作原理

自從網路遊戲出現之後,不少年輕朋友們為之瘋狂,網路遊戲提供真人角色扮演、可邊玩邊對話、還可以結交朋友的環境,能夠帶來極大的休閒樂趣;另一方面來自於父母、師長們關愛的聲音也值得關注,孩子若長期沈迷電玩可能對健康、交友造成不良的影響。

不可否認,遊戲產業前景看好,過往即使在經濟衰退的大環境下,遊戲產業的表現依然穩健;今年初,中華網龍、智冠科技、華義國際等知名廠商舉辦聯合徵才,釋出500個職缺,並且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,69受訪上班族有意進入遊戲產業。

遊戲的迷人之處究竟在哪裡?不僅眾多玩家拜倒在它的石榴裙下,出於對遊戲的強烈興趣而踏入這行的人也所在多有。他,劉勤永,遊戲橘子的遊戲製作助理,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。

遊戲橘子製作助理劉勤永
從小學開始,劉勤永就是一位遊戲的愛好者,加上大學時期對電腦知識的涉獵,開啟他進入遊戲橘子的電玩之路。想起剛踏進這一行時對許多事也是一知半解,只能放開心胸,遇到不懂的就勇敢提問,學習不同領域裡各種新的事物,漸漸累積經驗之後,終於擔起製作助理這份職務。我想,現在的他,應該十分怡然自得,不只能獲得遊戲的第一手資訊,試玩新開發的遊戲,還能享受腦力激盪的樂趣。
<知識影片參考>遊戲製作助理

遊戲的創意
遊戲從無到有被開發出來,是一創意執行的過程,從內容產製、技術問題排除、到部門溝通協調,在在都需要許多創意的參與,以便達到令消費者滿意的結果,將產品成功推向市場。

那麼,遊戲從業人員如何獲得源源不絕的創意?創意的產生並非一朝一夕,一定要從平時生活中開始累積經驗,此外,遊戲相關的知識與常識、專業技術,甚至於對整個世界的觀察,與對人及情感的體驗,都是需要培養的。
<知識影片參考>如何形成遊戲的創意

遊戲橘子的企業品牌精神「Love to Play」,以玩樂為生、遊戲為本,用創意、用歡樂、用熱忱來服務玩家,不停創造令玩家感動的遊戲,這不就是遊戲從業人員的最佳人生體現嗎?

延伸知識:
遊戲中的浮光掠影
遊戲企劃!製作遊戲的藍圖